國際

​哈薩克斯坦政府通過未來五年國家投資戰略

阿斯塔纳
2017-08-16 15:28

已收藏


哈薩克斯坦政府15日通過了未來五年國家投資戰略。根據這一戰略,從2018年至2022年,哈薩克斯坦將大力吸引非能源領域外國投資。 

哈薩克斯坦投資發展部長卡希姆別克在當天舉行的政府工作會議上表示,這一戰略的根本目的是建立良好投資環境並盡可能吸引更多投資。今後哈薩克斯坦投資政策的重點是吸引更多外國投資到以出口為導向的非能源產業。 

卡希姆別克說,如果這一戰略得到落實,到2022年,哈薩克斯坦吸引外國直接投資將比2016年增加26%,出口導向型產業吸引外國直接投資將比2016年增加50%。 

卡希姆別克表示,哈薩克斯坦政府和世界銀行共同制定了這一戰略並確定了最能吸引外國投資的產業。這些產業分為石油和礦產品深加工等目前有發展潛力的行業,以及資訊和通信技術等未來有發展潛力的行業。 

他還透露,該戰略將36個國家列為吸引外資的重點國家,其中11個重中之重的國家包括中國、美國、俄羅斯等。 

卡希姆別克認為,這一投資戰略的實施將推動哈薩克斯坦投資領域的全面改革,促進投資規模提升並在保障國家經濟穩定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當天,哈薩克斯坦政府還通過了未來五年國家出口戰略。根據這一戰略,到2022年,哈薩克斯坦非能源產品出口將比2015年增加5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