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成為拉美最大產油國

里约热内卢
2017-06-22 10:27

已收藏

據此間媒體21日報導,由於巴西石油產量近年穩步上升,而委內瑞拉和墨西哥石油產量下降,巴西已成為拉美最大產油國。

巴西《經濟價值報》援引英國石油公司的世界能源統計資料包道,2015年委內瑞拉以平均日產量264萬桶居拉美產油國之首,墨西哥和巴西以258萬桶和252萬桶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去年,巴西平均日產量增至260萬桶;委內瑞拉則降至241萬桶,甚至低於墨西哥的245萬桶。

巴西經濟學家法蘭西斯科·羅德里格斯說,委內瑞拉原油日產量2006年曾達到330萬桶,但近年由於投資不足產量下滑,墨西哥也面臨同樣問題。

巴西石油署署長德西奧·奧多內表示,由於巴西近海鹽下層石油產量自2013年以來逐步增長,再加上巴西石油公司此前的重要投資專案陸續出成果,巴西石油整體產量開始提升,預計今年將繼續保持增長勢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