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界銀行: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經濟增速回升

中国证券网
2017-04-25 15:00

已收藏


據坦桑尼亞主流媒體《衛報》4月21日報導,世界銀行最新報告顯示,2016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經濟雖遭受二十多年來的最大幅度下滑,但2017年該地區經濟正逐步回升,全年有望實現2.6%的增長。

據該報告資料,坦桑是保持經濟持續增長的7個國家之一,其他國家包括象牙海岸、埃塞俄比亞、肯雅、馬里、盧旺達和塞內加爾。上述7個國家占該地區總人口的27%,占地區GDP的比重達13%,2015-2017年間的經濟平均增速超過5.4%。

IMF最新發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坦桑尼亞2017年經濟增長率為6.8%,高於去年的6.6%;埃塞俄比亞經濟增長將實現創紀錄的7.5%;象牙海岸、肯雅、盧旺達和塞內加爾經濟增速分別為:6.9%、5.3%、6.1%、6.8%。IMF還將全球經濟增速預期由去年的3.1%調高至3.5%。

《非洲脈搏》分析認為,非洲大陸2018年、2019年的經濟增速有望達到3.2%和3.5%,但仍將受到石油出口的影響。較少依賴油氣出口的國家,比如埃塞俄比亞、塞內加爾和坦桑尼亞,受基礎設施投資、服務業增長和農業生產復蘇的影響,將保持強勁的增長態勢。

全球金融市場緊縮、大宗商品價格低迷、貿易保護主義的抬頭都將給未來經濟增長帶來外部風險。經濟改革進展緩慢、安全威脅上升以及一些國家大選前的政局動盪都是經濟復蘇所面臨的內部風險。

世界銀行非洲區首席經濟學家Zeufack表示,改善投資環境、推進改革以提升非洲工人的生產力、創造穩定的宏觀經濟環境是實現經濟強勁增長的重要保障。在當前環境下,促進公共和私營領域投資,尤其是基礎設施投資是優先選項。《非洲脈搏》曾對該地區各領域的基礎設施發展狀況做過分析,無論是品質還是數量,電信業都取得了顯著增長,而電力的普及始終在拖後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