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業績強勁 華爾街好日子歸來?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09:25

已收藏


經歷了互降評級、裁員削減獎金等風波之後,華爾街主要大機構終於迎來了好消息。隨著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越來越多人認為華爾街銀行的好日子就要到來了。

最新開啟的美國金融股財季報中,3家華爾街主要機構給出了相對樂觀的資料及預期,除了因帳戶造假醜聞還在苦苦掙扎的富國銀行外,摩根大通及美國銀行季度利潤皆超出市場預期。

摩根大通公佈的資料顯示,受助於消費和社區銀行業務表現強勁,該行去年第四季度總收益為243.3億美元,好於市場預計的241.7億美元;每股收益為1.71美元,超出市場預期的1.43美元。此外,摩根大通2016年全年淨收入達247億美元。受此提振,摩根大通股價一度漲至87.6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超過富國銀行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銀行。美國銀行去年第四季度實現淨利潤47億美元,同比增長43%,標誌著美國銀行連續11個季度實現盈利。與此同時,多年來拖累華爾街各大銀行的業務也開始有所起色,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在固定收益,外匯和大宗商品方面的交易營收開始回升。

富國銀行發佈的資料顯示,去年四季度盈利與營收均有所下降,並且低於市場預期,其中淨利潤從上一年同期的55.8億美元降至52.7億美元。據悉,這是富國銀行自去年9月“假帳戶”醜聞曝光後首次發佈季度業績。

與此相比,市場更加關心銀行高管對未來的看法及預期。美國銀行首席執行官莫伊尼漢表示:“在利率上升的大背景下,結合我們強有力的市場領導地位,我們有能力在2017年繼續成長並為股東提供服務。”而有“華爾街之王”美譽的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同樣表達了樂觀的態度,其對美國經濟表示樂觀,認為美國經濟正在積蓄動能,加之全球經濟正走向正確的方向,這將有助於提高銀行的利潤。

去年的美國總統選舉中,華爾街“押寶”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雖然她的對手特朗普最終勝選,華爾街反而成了“大贏家”。自特朗普當選後,市場預期2008年金融危機制定的監管規則將被取消,投資者看好銀行股。截至上周,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富國銀行5家大型金融機構自去年11月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累計漲幅均超過20%。

股市強力回彈使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等華爾街機構賺得盆滿缽滿。與此同時,多名擁有高盛集團背景的資深商界精英也被特朗普相中,鎖定特朗普政府中至少5個高級職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