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加拿大總理高度讚揚加中經貿關係

温哥华
2015-10-09 15:39

已收藏

加拿大總理哈珀8日表示,加拿大和中國的經貿關係發展平穩、前景光明。他期待兩國經貿關係更上一層樓。

當天在溫哥華舉行的加中經濟論壇上,哈珀發表演講說,中國是加拿大第二大交易夥伴,加中投資保護協定去年生效標誌著雙邊經貿關係邁出重要一步;北美地區第一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今年3月在多倫多建立,也體現了兩國關係強勁發展。

哈珀說,作為加拿大總理,他曾3次訪問中國,與中國簽署了一系列促進雙邊關係的協議,這些可喜的進展使加拿大經濟受益。 他還對加拿大華人對社區和社會的貢獻給予了高度評價。他稱讚加拿大的華僑華人,無論過去還是現在、無論是經商還是從事學術和科研工作,都對加拿大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不少華人自主創業,這些中小企業不僅是華人社區的支柱,也是加拿大經濟的支柱。

加中經濟論壇由加拿大中國工商聯合會主辦,當地華僑華人代表和工商界人士500多人與會。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也出席了論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