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來了!22條措施全力支援民營經濟發展

中國證券網
2023-09-22 11:18

已收藏



  市場監管總局近日發佈《市場監管部門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舉措》。這是7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出臺《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以來,市場監管部門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出臺的制度舉措,對提振民營經濟發展信心,依法規範和引導民營資本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2條舉措聚焦五個方面,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意見》部署要求,回應了民營經濟各類關切:

  一是持續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持續破除市場准入壁壘,全面落實公平競爭政策制度,強化制止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的反壟斷執法,完善社會信用激勵約束機制,健全失信行為糾正後的信用修復機制。

  二是加大對民營經濟政策支持力度。完善信用資訊歸集共用,健全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信用評級和評價體系。完善支持政策直達快享機制。

  三是強化民營經濟發展法治保障。持續完善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完善監管執法體系,杜絕選擇性執法,健全涉企收費長效監管機制。

  四是著力推動民營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支援民營企業參與標準制定,計量服務中小企業。依法規範和引導民營資本健康發展,推動平臺經濟健康發展。五是持續營造關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社會氛圍,及時推廣經驗做法,加大宣傳。

  市場監管總局表示,22條舉措的發佈將極大提升民營企業謀發展、謀改革、謀創新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讓民營經濟這支生力軍更有力量,使民營經濟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舞臺和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為推動我國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