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陝西省財政廳推進穩經濟各項措施落實

中國證券網
2022-06-08 12:02

已收藏




  6月7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今年以來,省財政廳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經濟穩增長各項政策要求,政策發力適當靠前,積極的財政政策提速增效,各項工作穩步推進。5月24日,國務院印發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後,省財政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蹄疾步穩推進各項政策落地落細。

  省財政廳全面把握一攬子政策措施的工作要點和精神,研究陝西省財政支持措施。省財政廳組織各處室單位,逐項逐條對標中央要求,積極借鑒外省好的做法,對國務院政策措施中18項與陝西省財政工作相關的條款,包括進一步加大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力度、加快財政支出進度、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使用並擴大支持範圍、用好政府性融資擔保等政策、加大政府採購支持中小企業力度、擴大實施社保費緩繳政策、加大穩崗支持力度、推動階段性減免市場主體房屋租金、完善社會民生兜底保障措施等,結合陝西省實際進行細化,形成陝西省貫徹落實一攬子政策措施。

  6月2日,省財政廳召開全省財政支持穩住經濟大盤工作視訊會議,省、市、縣各級財政部門全部參加,督促各級財政部門以過硬作風迅速推動各項政策早落地、早見效。省財政廳成立以廳主要負責人為組長的工作專班,集中推進各項政策落實,對18項財政政策建立清單,按周統計、通報落實情況,將任務分解到崗、責任落實到人;成立穩增長督導組,由廳領導帶隊赴各市縣進行專項督導,督促落實、發現問題、指導工作,由駐廳紀檢組對廳內各處室落實一攬子政策措施情況進行監督,對工作不力的嚴肅問責。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強化組織領導,夯實工作責任,加快工作節奏,加大工作力度,抓緊落實落細相關財稅政策,積極支持配合相關部門落實好其他措施,在穩住經濟、助企紓困、保障民生等重點領域,儘早產生更大更好的政策效應,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