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交通運輸部:穩妥有序恢復省際旅遊客運

新華社,北京
2020-07-21 22:0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21日從中國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日前印發通知,明確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密切跟進本地跨省(區、市)團隊旅遊業務恢復運營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與跨省(區、市)團隊旅遊業務同步恢復。

通知明確,國內遊輪運輸要在充分、科學、綜合評估分析的基礎上,嚴格按照《國內遊輪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審慎有序複航。進出北京和新疆的省際旅遊客運業務恢復安排,按照北京市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疫情防控領導機構的有關部署執行。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督促指導本地省際旅遊客運經營者做好復工複產相關準備。省際旅遊客運經營者要會同旅行社查驗遊客"健康碼",確保所有遊客全部來自低風險地區。游輪運輸相關企業應認真落實實名制管理規定,加強旅客資訊登記和留存,確保相關資訊可以追溯。

根據通知,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會同氣象、應急、水利等部門加強汛情預警通報,及時發佈極端天氣資訊,依託客運站、航行通告、公路情報板等管道加強汛情嚴重地區運行的客運車輛安全預警。要按照相關預案要求,加強汛期和颱風防禦期間應急值守,統籌協調應急資源,全力高效做好交通運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和資訊報送工作。

通知明確,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加強與文化和旅遊、衛生健康等部門溝通協作,結合當地疫情形勢變化和旅遊客運的實際,及時調整策略,確保省際旅遊客運恢復安全有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