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外交部回應英國針對華為的有關決定:將全面、嚴肅評估這一事件

新華社,北京
2020-07-15 23:0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英國政府要求本地運營商必須在規定期限內將華為公司設備從本國5G網路中徹底移除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表示,中方將全面、嚴肅評估這一事件,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說,英方在沒有任何確鑿證據的條件下,以莫須有的風險為藉口,配合美國歧視、排除中國企業,公然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自由貿易規則,違背英方已經做出的有關承諾,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利益,嚴重衝擊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礎,中方對此強烈反對。

"這不是一家企業、一個產業的問題,而是英方不計代價將商業和技術問題高度政治化的問題,是中國在英投資安全受到更明顯威脅的問題,是我們對英國市場能否保持開放、公平、非歧視的信心問題。我們對此嚴重關切。中方將全面、嚴肅評估這一事件,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華春瑩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