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美要求英方禁止使用華為5G技術 外交部:希望英方獨立自主作出抉擇

新華社,北京
2020-01-15 22:3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伍岳)針對美方向英國施壓要求英方禁止使用華為5G技術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英方能夠採取客觀公正態度,獨立自主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抉擇,為中國企業提供一個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耿爽說,華為在英國開展業務多年,投資數十億英鎊,支撐了數萬個就業崗位,建立了聯合研究中心,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我們希望英方能夠採取客觀公正態度,獨立自主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抉擇,為中國企業提供一個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這也有利於中國企業繼續保持對英國市場的信心和預期。"

他說,美方一段時間以來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中國企業,對別國的5G網路建設互利合作指手畫腳,赤裸裸地強拉甚至威脅其他國家要採取與美一致的立場。這種經濟霸淩行徑是對美方自己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的公然否定,嚴重損害美國自身信譽和形象,也將損害美國企業的利益。

"我們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的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的抹黑和指責,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美方污蔑中國、打壓中國企業的真實意圖是什麼,我相信任何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的國家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耿爽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