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推出新一批簡政放權放管結合改革舉措

北京
2015-09-30 08:40

已收藏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2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出新一批簡政放權放管結合改革舉措,打造公平規範便利的營商環境。 會議認為,持續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改革,對於打造公平規範市場環境,為創業創新清障減負,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確定,一是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建設項目試生產審批等62項審批事項。年底前對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此類事項,原則上全部取消。 二是對快遞業務員職業技能確認等89項仲介服務事項,不再作為部門行政審批受理的必要條件。 三是強化"先照後證"改革後的事中事後監管,工商等市場監管部門、審批部門和行業主管部門依照法律法規和分工履行職責,協同配合,防止出現監管真空。同時,探索推進綜合執法模式,大幅減少市縣政府執法隊伍種類,充實基層一線,普遍推廣隨機選擇被檢查物件和檢查人員的"雙隨機"監管方式。建立工商部門對申請人和審批部門的"雙告知"機制,強化信用監管,對違法失信企業和個人在招投標、出入境、政府採購等方面給予限制或禁入。織牢捍衛市場秩序的"天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