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美聯儲降息力度不明 美股全線回檔

纽约
2019-07-20 10:59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7月19日電綜述:美聯儲降息力度不明 美股全線回檔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由於市場對美聯儲下一步降息力度的預期存在分歧,股市投資者存在觀望情緒;儘管多家美國大型金融機構本周公佈的財報好於預期,但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在上周連續創下歷史新高後,本周出現全線回檔。

截至19日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較前一周收盤點位下跌0.65%,收於27154.20點;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本周下跌1.23%,收於2976.6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18%,收於8146.49點。

美聯儲副主席理查·克拉裡達18日表示,當前美國經濟增長前景面臨的風險升高,包括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企業投資疲軟、海外通縮壓力上升等,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美國經濟強勁增長和將通脹穩定在2%附近的目標。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約翰·威廉姆斯當天也在公開場合表示,建議美聯儲快速採取行動以應對不利經濟情況。他說:"一旦出現經濟困境跡象,迅速採取行動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上述兩人都是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擁有永久投票權,因此有分析人士把他們的表態解讀為美聯儲有望在7月底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將聯邦基準利率下調50個基點。

不過當天晚些時候,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發言人發表聲明澄清,威廉姆斯發表的只是一篇學術演講,與美聯儲政策無關,不必過度解讀。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8日公佈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資料顯示,目前投資者預期美聯儲7月底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約為56%、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約為44%。

從市場基本面來看,美股本周開始進入第二季度財報發佈期。包括花旗集團、摩根大通、高盛集團、美國銀行在內的多家美國大型金融機構本周先後發佈財報,均好於市場預期。

金融資料軟體公司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5%的標普500指數上市公司公佈了第二季度財報,其中約79%的公司盈利好於市場預期。新華財經分析師周韞麗表示,從基本面資料推測,二季度標普工業和能源股業績疲弱,消費與科技股盈利增長,整體盈利增速或與第一季度持平。

關於美股後期走勢,貝萊德公司首席執行官拉裡·芬克19日預測說,儘管三大股指上周已創下歷史新高,但在當前寬鬆貨幣政策支持下,市場有望繼續上漲。

周韞麗則表示,美聯儲寬鬆預期已經形成,下半年美股表現主要取決於兩方面:其一是宏觀不確定性對企業盈利的影響,其二是貨幣政策能在多大程度上提振美股估值。後續還需觀察市場與美聯儲關於降息力度的預期差如何彌合,這或將給美股帶來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