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中美經貿關係緩和助推美股標普指數創新高

纽约
2019-07-02 12:44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7月1日電綜述:中美經貿關係緩和助推美股標普指數創新高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中美元首會晤緩解了市場憂慮情緒,紐約股市1日早盤顯著高開,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盤中創下2977.93點的歷史新高。

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17.47點,收於26717.43點,漲幅為0.44%。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22.57點,收於2964.33點,漲幅為0.7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84.92點,收於8091.16點,漲幅為1.06%。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九漲兩跌。其中,科技板塊、金融板塊、非必需消費品板塊分別以1.45%、1.14%、0.87%的漲幅領漲,公用事業板塊和房地產板塊則分別下跌0.31%和0.29%。

科技板塊方面,思佳訊公司、博通公司和美光科技股價分別上漲6%、4.34%和3.94%。

美銀美林當天發佈報告說,美方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征新關稅、兩國恢復經貿磋商,以及關於華為公司的好消息將在短期內緩和貿易緊張關係。

不過,市場觀察人士認為,美國股市未來走勢仍面臨多重不確定性。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表示,在中美達成更明確的協議前,投資者仍應準備好應對可能出現的波折。

同時,個別先行經濟指標也預示著美國經濟風險升高。美國供應管理協會當天公佈的6月份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1.7,低於5月份的52.1。IHS馬基特公司公佈的6月份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則為50.6,接近50榮枯線。

此外,美國金融資料軟體公司公佈的資料顯示,已有113家標普指數成分股公司公佈了第二季度業績預報,其中77%的業績預報低於市場預期,這一比例是2006年以來的第二高。

摩根士丹利著名分析師邁克·威爾遜預計,如果經濟資料持續惡化,標普指數將在第三季度出現10%的回檔。他認為,雖然美中經貿摩擦有望結束,同時美聯儲也有望放寬貨幣政策,但這些都不足以阻止美國經濟放緩。

新華財經分析師認為,美國資產價格持續多年高位運行,美股已經走出10年大牛市。美聯儲有限的寬鬆政策難以繼續提振已在高位的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