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路透調查:華爾街機構看漲明年日本股市,最高點至4000點左右

中国财富网
2018-12-20 11:23

已收藏


近期日股持續波動,然而華爾街分析師們普遍對2019年日本股市較為看好。路透最新公佈的調查顯示,接受調查的22位分析師及基金經理大多認為,日股將在今年年底上漲,漲勢還將持續到明年。分析師預估中值顯示,日經225指數將在2019年年中走高至24000點左右,最後在年底回落至23750點。

摩根士丹利策略分析師Jonathan Garner團隊則在最新發佈的2019年展望報告中預測,新興市場、日本及歐洲股市2019年的表現將強於美股。他們對日本持看多立場。此前多年,日本市場一直被看淡。“日本正在發生變化,得益於日本國內生產力增長加快和企業業績在微觀層面有所改善,預計日本企業淨資產收益率(ROE)將於2025年增至12%,與MSCI世界指數成分股的平均值持平,從而帶來日本股市估值的上調。”摩根士丹在報告中表示。

儘管在大多數分析師眼中,日股來年前景幾乎可說是一片光明,但他們也指出,市場對於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可能會限制股市上行。Amundi Japan首席經濟學家Akio Yoshino就指出,“明年全球經濟走弱可能會影響日企盈利的增長,日本股市的增長勢頭則將在2019年年中見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