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王兆星回應股市波動:金融委正逐項落實相關部署 以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18-10-30 15:33

已收藏


銀保監會副主席王兆星30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近期資本市場波動時表示:“我們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的領導下,採取了很多措施,最近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多次召開會議,專門研究,做出了一系列部署,有關政策正在逐項落實當中。我們認為,強化制度建設,加強公司治理,提高市場透明度,完善法制建設,加強對投資者保護,這些將是我們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下一步重點。據我瞭解,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在這方面將繼續加大力度,採取措施。”

王兆星表示,最近資本市場特別是股票市場出現了一些波動,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也對金融市場的穩定和未來發展進行了認真研究,對當前市場所出現的波動進行了綜合研判。“當前市場的波動有多方面的因素,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世界經濟、國內經濟進入週期性結構調整的階段。同時大家也看到,國際周邊的市場也同樣出現了大幅度的波動,甚至出現大幅度的下降。”

王兆星提出,黨中央和國務院,包括銀保監會,高度重視維護金融市場的穩定,也高度重視促進資本市場的健康發展,因為資本市場的穩定和健康發展對我國經濟也會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結構性去杠杆、持續鞏固經濟健康發展都非常重要。

他介紹說:“我們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的領導下,採取了很多措施,最近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多次召開會議,專門研究,做出了一系列部署,有關政策正在逐項落實當中。我們認為,強化制度建設,加強公司治理,提高市場透明度,完善法制建設,加強對投資者保護,這些將是我們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下一步重點。據我瞭解,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在這方面將繼續加大力度,採取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