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可轉債分級基金下折 轉債“打新”遭基金冷遇

中国政券网
2017-12-04 13:48

已收藏

11月中旬以來,中證轉債指數迎來連續大跌,今日(4日)繼續下挫,截至午間收盤,跌幅達0.69%。可轉債標的表現也不如人意,久立轉債上市兩日已破發,目前報98.87元,部分基金公司的可轉債“打新”熱情大幅降低。

與之相關的可轉債分級基金也同步下挫,銀華中證轉債指數增強分級基金12月1日跌破不定期份額折算閥值0.450元,今日公告進行折算。而截至午間收盤,另一隻轉債分級基金東吳中證可轉換債券指數分級基金B再跌0.41%也將面臨下折。實際上,這兩檔基金參考中證轉債指數的分級基金今年長時間處於下折邊緣。

銀華中證轉債指數增強分級基金公告顯示,份額折算後該基金將確保轉債A 級份額和轉債B 級份額的比例為7:3,份額折算後銀華轉債份額、轉債A 級份額和轉債 B 級份額的基金份額淨值均調整為1 元。該基金今日申購(含定期定額投資)、贖回、場外轉託管和跨系統轉託管、配對轉換業務;轉債A 級由於進行定期折算,今日全天停牌,而轉債B 級於今日上午開市後停牌一小時,10:30之後恢復交易。

北方一家基金公司固收部負責人表示,目前投資可轉債一級市場一方面中簽率不高,一方面股市調整帶動轉債破發可能性提升,因此旗下基金產品目前已不考慮這方面投資。不過,對於可轉債二級市場,他表示,目前轉債下跌是一種風險釋放,可對看好正股價值的轉債予適當投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