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英偉達股價上漲創新高 半導體產業鏈望獲關注

中国证券网
2017-09-18 10:29

已收藏

儘管剛剛經歷兩場高強度颶風侵襲,但美股市場投資者並未因此失去信心。在上周的美股交易中,半導體股助推美股標普500指數及道鐘斯指數再創新高。

美國商務部上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8月零售總額意外回落。不過,前一天的通脹資料顯示,8月美國消費價格指數經季節調整環比上升0.4%,同比上升1.9%,高於市場預期。

在此背景下,投資者重新衡量美聯儲加息前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顯示,截至16日,市場對美聯儲12月加息的預期為55.6%,高於一周前的31%。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首席經濟學家Joel Naroff認為,美聯儲將考慮颶風帶來的短期影響。決策委員會成員可能會在本周的政策會議上另外舉行臨時會議。但他預計,美聯儲最早也要在11月或12月的會議上宣佈是否縮減資產負債表和加息的消息。

對美股投資者而言,政策環境成為他們繼續入場的契機。在上週五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漲幅在0.18%至0.3%不等。其中道鐘斯指數及標普500指數雙雙創出收盤新高,後者首次突破2500點。而三大股指周線漲幅介於1.4%至2.2%間。

根據富達投資集團的資料,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板塊在上周領漲所有細分板塊,漲幅高達5.38%。其中,在上週五的交易中,因獲得機構上調目標價位,半導體業巨頭英偉達上漲6.32%至紀錄新高,提振費交所半導體股指數大漲1.7%。

美股市場的亮眼表現令黃金市場表現相對黯淡。紐約12月黃金期價上週五收於每盎司1325.2美元,跌幅為0.31%。衡量美元對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當日也小幅走低,跌幅0.23%。

不過,在能源方面,國際能源署日前發佈的報告顯示,8月全球原油供給出現下滑。而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上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當周為756個,比前一周下降7個。

受上述資料提振,紐約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五持平,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則上漲近0.3%。兩者周線分別大幅上揚約5%及3.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