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權重藍籌股調整 強週期股獲融資客加倉 險資投資或趨謹慎

中国证券网
2017-05-18 09:28

已收藏

在經歷週二日內反轉及個股普漲後,週三市場出現明顯分化。其中,在權重藍籌股調整的帶動下,上證指數及深證成指沖高回落,收盤小幅下跌。而此前連續調整的互聯網、傳媒娛樂等成長板塊則一改頹勢,全天強勢領漲。受此帶動,創業板指數全天維持紅盤震盪,並時隔近兩個月後重新站上20日均線。

週三早盤,三大股指均小幅低開。隨後雄安新區主題、航太軍工、石油、煤炭等行業快速走高,帶動兩市股指震盪翻紅。此後證券板塊一度異軍突起,帶領滬指上攻20日均線附近。但無奈銀行、保險等權重板塊整體走弱,同時此前領漲的部分行業龍頭個股出現回檔,兩市股指午後震盪翻綠並最終小幅收跌。

成長股雲集的創業板則表現更加強勢。昨日早盤,在包括東方財富、同花順等在內的多隻指數成份股快速上漲的推動下,創業板指數盤中一度漲逾1%。雖然互聯網金融主題此後漲幅有所回落,但傳媒娛樂、軟體服務等行業午後接力上漲,創業板指數收盤斬獲五連陽,並繼今年3月下旬後時隔近兩個月重新站上20日均線。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3104.44點,下跌0.27%;深證成指報收10030.11點,下跌0.16%。創業板指數報收1822.64點,上漲0.42%。兩市合計成交金額約4735億元,較前一日小幅增加。

盤面上看,近期大熱的雄安新區主題再度表現分化。其中,以博深工具、博天環境等為代表的多隻個股在此前4個交易日大幅上漲後出現明顯回檔,股價全天低開低走,收盤跌幅超過5%。另一方面,在經過此前震盪回檔後,部分雄安概念個股重拾升勢,包括龐大集團、北京科銳等在內的7只個股昨日均以漲停報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持續表現搶眼的白馬股昨日集體走弱,老闆電器、海康威視收盤跌逾4%,美的集團、蘇泊爾、索菲亞等個股回檔幅度均超過2%,白酒板塊個股也普遍收跌。對此,市場人士分析稱,近期部分行業龍頭公司遭到重要股東或高管等減持,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市場情緒,使得部分投資者選擇止盈賣出。

另一方面,繼週二實現探底回升後,年初以來持續回落的成長板塊昨日再度表現搶眼,其中以互聯網、傳媒娛樂行業為代表,多隻個股收盤漲逾5%。

有意思的是,其中部分優質標的已經率先發力,甚至創出股價反彈新高。以三七互娛為例,公司今年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大增一倍以上,並預計上半年業績同比增長最多八成。在亮麗財報的影響下,公司股價近一個月累計上漲接近三成,昨日盤中更是創下近一年半以來股價新高。

市場人士表示,成長板塊連續反彈的背後,也反映出投資者恐慌情緒逐漸消退,市場將重新回歸正常軌道。安信證券認為,目前A股估值震盪下滑,大批股票估值均明顯低於歷史中位數水準,有望對市場情緒提供一定支撐。不過,鑒於目前投資者還未形成正面積極預期,同時在市場賺錢效應顯現前,大批增量資金入市概率較低,預計短期市場大概率仍將維持震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