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月內大宗交易累計成交額超240億元 “QFII大本營”斥資逾24億元買入21只個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09:29

已收藏


5月份以來,儘管A股市場呈現震盪整理的態勢,但大宗交易平臺卻十分活躍,《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統計顯示,5月份以來截至昨日,共有253只個股現身大宗交易平臺,累計成交量為18.80億股,成交額243.52億元。其中,備受市場關注的QFII席位也頻頻出現在大宗交易平臺上,據統計,“QFII大本營”月內出手29次,合計斥資逾24億元共買入21只個股。

隨著國際化進程的不斷推進,A股市場也吸引了更多海外資金的流入。尤其是QFII對A股市場的投資熱情持續高漲。據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公佈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投資額度審批情況表》顯示,截至2017年4月26日,外匯管理局累計批准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907.64億美元;累計批准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5420.04億元。

在此背景之下,5月份以來,QFII在滬深大宗交易平臺的股票交易中頻頻現身。據統計,5月份以來,瑞銀證券上海花園石橋路證券營業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國門外大街證券營業部、中金公司廣州天河路證券營業部、中金公司寧波揚帆路證券營業部、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證券營業部、中金公司上海黃浦區湖濱路證券營業部、中金公司深圳福華一路證券營業部、中金公司天津南京路證券營業部、中金公司廈門蓮岳路證券營業部、中金公司雲浮新興東堤北路證券營業部等11家“QFII大本營”共計出手29次,累計買入金額達24.31億元,累計成交量為9040.31萬股。

進一步看,這11家“QFII大本營”5月份以來在大宗交易平臺共計買入21只個股,其中買入美的集團金額最大,為5.95億元,另外,中國平安(54068.09萬元)、貴州茅臺(23648.59萬元)、浦發銀行(19983.20萬元)、海康威視(19876.85萬元)、火炬電子(9376.62萬元)、愷英網路(9227.79萬元)、上海環境(7200.00萬元)、國藥一致(7157.76萬元)和西水股份(6999.96萬元)等個股買入金額均超5000萬元。

從市場表現來看,在“QFII大本營”買入的21只個股中,5月份以來股價跑贏大盤(上證指數同期下跌2.04%)的個股有11只,占比逾五成。其中,西水股份期間累計漲幅居首達到30.32%,海康威視、美的集團、金力泰、中國平安、貴州茅臺、中天能源、浦發銀行等個股期間實現逆市上漲,期間累計漲幅分別為9.82%、7.97%、7.83%、7.74%、1.47%、0.65%和0.39%。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場呈現震盪築底的態勢,一些藍籌股在前期下跌後估值已回歸底部區域,像QFII這類的成熟機構崇尚的是價值投資,低估值的藍籌股成為其搶籌的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