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一季度十大牛股基金捕獲8只

中国证券网
2017-04-05 09:11

已收藏

今年一季度,A股市場依然窄幅波動,滬深300指數累計漲幅為4.41%,創業板指數累計跌2.79%。然而,個股仍精彩紛呈,不少牛股漲幅超過50%甚至翻倍,並且不少都有基金提前佈局。據統計,今年一季度前十大牛股,主動管理型基金明顯持股的有8只之多。

據證券時報記者統計,剔除上市未打開一字板的新股,西部建設、天山股份、湖南天雁、鴻特精密、北新路橋等10只個股今年一季度累計漲幅位居前十。

其中,西部建設屬於一帶一路龍頭股,今年以來漲幅高達168.68%,雄踞一季度個股漲幅榜首位。根據已披露的2016年年報和近期披露完的基金2016年年報,可以看出華安新絲路、大摩多因數去年底分別持有該股1320萬股和474.01萬股。此外,申萬菱信量化小盤、大摩量化多策略等基金也持有該股。其中,西部建設為大摩多因數的第二大重倉股,為華安新絲路的第十二大重倉股。

同樣屬於一帶一路概念的天山股份,一季度漲幅達到115.32%,漲幅僅次於西部建設。去年底,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華夏新經濟兩檔基金位列該股前十大流通股東,分別持股449.04萬股和392.54萬股,其中華夏新經濟為國家隊基金。不過,天山股份去年底並未進入這兩檔基金前十大重倉股行列。此外,泰達宏利逆向策略、創金合信滬港深研究精選等基金也持有天山股份。

有軍工改革概念的湖南天雁一季度以90.46%的漲幅位列第三。不過,該股去年底基本無基金持有。雖然該公司年報尚未披露,但從基金披露的全部持股來看,僅有東吳安鑫量化和東吳國企改革略微持有1.11萬股和0.08萬股。

此外,特斯拉概念股鴻特精密、一帶一路概念股北新路橋、軍工和摘帽概念股中航黑豹、次新銀行股江陰銀行一季度漲幅都超過70%,去年底也都有基金持股;漲幅68.45%的太陽電纜和漲幅59.67%的賽為智能去年底也有基金持股。不過,如通股份雖然漲幅63.86%,漲幅位列第九,但因為去年底才開板沒幾天,幾乎沒有基金持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