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3月份以來產業資本淨增持98只個股 四行業受追捧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09:21

已收藏

3月份以來,A股市場呈現震盪態勢,個股表現較為活躍。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重要股東增持的勢頭較為明顯,從被增持個股的市場表現來看,部分重要股東已獲得了正回報,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市場普遍認為,產業資本增持通常意味著公司發展前景較好、當前股價被低估以及後市走好預期強,被大手筆增持的股票暗藏升機,值得投資者密切關注。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3月份以來,上市公司重要股東共計出手446筆交易,其中有189筆交易為增持,增持金額達80.55億元;有257筆交易為減持,累計減持金額為32.81億元,月內上市公司重要股東累計淨增持金額達47.74億元,涉及98家公司。

在3月份以來獲重要股東淨增持的98家公司中,有26家公司重要股東累計淨增持金額超億元,其中,國投電力重要股東累計淨增持金額居首達到13.31億元,中國平安緊隨其後,公司重要股東累計淨增持金額達6.03億元,而新湖中寶(4.22億元)、新黃浦(3.74億元)、中潤資源(3.70億元)、日海通訊(3.42億元)、艾派克(3.02億元)、天目藥業(2.72億元)、青島海爾(2.56億元)、怡亞通(2.43億元)、森源電氣(2.29億元)、平高電氣(2.11億元)和三維絲(2.07億元)等11只個股重要股東累計淨增持金額也均在2億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月內獲重要股東淨增持的98家公司中,有42家公司重要股東淨增持股份出現一定幅度的盈利,以昨日收盤價為基準進行計算,累計盈利達2.27億元。其中,有19家公司月內重要股東淨增持股份浮盈超過百萬元,而國投電力、青島海爾、海普瑞、富春通信、中潤資源、日海通訊、棕櫚股份等7家公司月內重要股淨增持股份浮盈均在1000萬元以上,分別為:8033.40萬元、1825.54萬元、1630.22萬元、1283.42萬元、1158.55萬元、1149.07萬元、1130.71萬元。

從市場表現來看,上述個股中,月內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有55只,其中,*ST煤氣、南大光電、小天鵝A、一汽夏利、樂凱新材、海普瑞、中金環境等個股月內累計漲幅居前,分別為:26.52%、24.79%、12.19%、11.49%、11.21%、10.29%、10.2%。

從行業角度來看,上述98只獲重要股東淨增持的個股主要集中於電氣設備、醫藥生物、機械設備、電子等四行業,重要股東淨增持個股數量分別為:12只、10只、9只、8只。

其中,電氣設備行業是上市公司重要股東淨增持股票數量最多的,淨增持個股達到12只,其中,兆新股份、平高電氣、森源電氣等3只個股重要股東累計淨增持股份數量超1000萬股。

在電氣設備行業的投資機會方面,民生證券表示,2016年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總額約為9535.9億美元,占中國對外貿易總額的比重達25.7%。而“一帶一路”重點覆蓋區域,電力基礎設施落後,人均電力消費水準遠低於世界平均水準,電力投資需求大,國內電力工業走出去有望迎來機遇。建議關注:特變電工、海興電力、金風科技、上海電力、平高電氣、東方電氣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