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渣打投資展望:看好中國新經濟股

香港
2017-01-05 09:13

已收藏

渣打香港財富管理4日發佈的2017年投資展望說,新一年的全球股市中,中國新經濟股"值得留意"。

"步入2017年,`中國:新經濟`是我們新的精選投資觀點。"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在投資展望發佈會上說。

他說,人口城鎮化、移動互聯網更廣泛使用等趨勢,成為中國科技、服務等新經濟行業更快速增長的動力。相比更廣泛的市場,新經濟行業的盈利增長率和估值更高。"我們認為,這些行業的高公司利潤率支援其高估值。" 渣打投資展望建議,對於內地和香港股市,可留意銀行、科技、健康護理和媒體等板塊。

除了中國新經濟,渣打投資展望列出的"2017年股市三大主題投資觀點"還包括美國小型股和美國科技股。

梁振輝說,2017年對全球經濟而言或許意味著"轉向的一年",包括貨幣政策向財政政策、通縮向通脹、全球化向貿易保護主義、美國主導向多國主導等多方面"轉向"。這些轉向可能引發投資市場波動,因此建議投資者調整投資配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