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一帶一路概念盤中走強 中鐵二局漲停

中国证券网
2016-11-11 11:09

已收藏

週五,鐵路基建、一帶一路概念盤中強勢拉升。截至發稿,中鐵二局漲停,中國交建漲逾6%,盤中曾一度漲逾8%,中國鐵建、紅宇新材、中工國際、北部灣港等多股拉升。

今日消息面上,有外媒稱,特朗普表示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或不再考慮在韓國設立薩德系統,並希望就任後儘快訪問中國。

國泰君安曾發佈報告認為,特朗普當選利於“一帶一路”等基建建築公司。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仍然存在,短期人民幣貶值壓力或下降,但中期看人民幣貶值壓力仍存在。對建築板塊的影響如下:中國經濟仍有下行壓力背景下,基建/PPP作為對沖經濟下滑的穩定器可能將會擺到更為突出的地位;如果人民幣貶值壓力可能增加,將利好國際工程企業增加匯兌收益;特朗普主張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支持高鐵、基建,並在未來十年內對基礎設施專案投入1萬億美元資金,中美兩大國均發力基建料驅動全球基建市場,利好國際工程建築公司;美國在海外戰略或收縮而更加注重國內經濟問題,中國自身的一帶一路策略面臨的壓力可能會有所下降,基建龍頭公司海外業務進展料加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