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股通加碼貴州茅臺等高股息率股

中国证券网
2016-10-20 09:40

已收藏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10月11日以來的7個交易日中(10月10日港股休市),滬股通合計淨流入資金21.1億元。

具體來看,昨日滬股通資金淨流入4.17億元,除昨日外,滬股通月內還在10月11日、14日、18日3個交易日中實現資金淨流入,其中10月11日單日淨流入金額居首,達到10.45億元。

從活躍股方面來看,根據滬股通每日十大活躍股資料統計,10月份以來,共有26只個股出現在每日十大活躍股榜單上,其中恒瑞醫藥、貴州茅臺、中國平安3只個股均7次登榜,此外,寶鋼股份、福耀玻璃、中信證券、中國石化、上海機場等5只個股登榜次數也達到4次。

從淨買入金額上看,貴州茅臺月內獲得滬股通資金累計淨買入11.34億元,成為最受“北上”資金青睞的標的,此外,恒瑞醫藥(63694.46萬元)、中國石化(24312.46萬元)、上海機場(16431.56萬元)、海螺水泥(10830.89萬元)等個股滬股通月內累計淨買入金額也均在1億元以上。

通過梳理發現,高股息率依然是“北上”資金最為看重的指標,在上述26只個股中,以貴州茅臺為代表的食品飲料行業以及工商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興業銀行、民生銀行等為代表的銀行業,均成為滬股通資金交投最為活躍的領域。

其中,貴州茅臺10月份以來上漲2.87%,最新收盤價為306.45元,對於該股,中泰證券表示,從目前的環境來看,公司未來三年供需緊平衡,價格大方向往上,在經銷商反映已完成今年全年銷售計畫、春節備貨、估值切換等多因素陸續催化下,四季度該股股價易漲難跌。給予12個月目標價390元預測,值得加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