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深交所、港交所等定於10月17日至11月9日組織港股通業務模擬測試

中国证券网
2016-10-10 17:20

已收藏

據中國結算網站10月10日消息,深圳證券交易所和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發佈《關於開展深市港股通業務模擬測試的通知》。

  通知指出,為確保深圳市場港股通業務的順利開展,深圳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深交所”)、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以及香港聯交所、香港結算定於2016年10月17日至 2016年11月9日,在深市交易獨立測試系統組織港股通業務模擬測試,以檢驗各方港股通技術系統交易業務及非交易業務的正確性。

  【通知全文】

  關於開展深市港股通業務模擬測試的通知

  各參與人及相關單位:
  為確保深圳市場港股通業務的順利開展,深圳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深交所”)、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以及香港聯交所、香港結算定於2016年10月17日至 2016年11月9日,在深市交易獨立測試系統組織港股通業務模擬測試,以檢驗各方港股通技術系統交易業務及非交易業務的正確性。
  現將相關測試事項通知如下:
  一、擬在深港通業務開通時首批參與的單位,應當參與本次測試,其他單位按照自願原則決定是否參加。擬參與本次測試的單位,請於2016年10月13日前,通過深交所會員業務專區提交“深市港股通業務模擬測試報名表”(範本見附件1),並加蓋公司公章。
  二、未參與過9月港股通聯網測試的單位,需為本次測試申請開通交易單元許可權,請在本次測試報名表中填寫需要開通港股通許可權的交易單元號等資訊。已經參與過9月港股通聯網測試的單位,相關交易單元的港股通許可權將繼續維持開通狀態,不需要額外申請。
  三、本次測試日期為2016年10月17日-11月9日,每日測試時間為8:30至20:00,測試期間每日均類比日常交易、非交易處理全過程。
  四、本次測試的內容包括:
  1、交易:深市港股通交易委託的申報和回報,重點測試該類委託能否正常提交並收到回報。
  2、行情:深市港股通一檔行情的接收。
  3、其他資料檔案交換
  (1)交易參考資訊檔,包括國際市場互聯狀態資訊檔、國際市場互聯標的資訊檔、國際市場互聯匯率資訊檔、港股產品資訊、最小價差檔等;
  (2)港股收盤價格檔。
  4、D-COM系統
  (1)深市港股通股票公司行為的申報和回報;
  (2)深市港股通股票非交易業務的申報和回報。
  5、結算相關業務處理
  (1)交易業務,重點測試交易在正常交收週期和特殊節假日安排下的清算和交收、風控資金的清算交收;
  (2)公司行為業務,包括紅利派發、送股、供股、收購、分拆合併、投票等業務,重點測試以上業務的申報處理和清算交收處理;
  (3)非交易業務,包括凍結、 轉託管業務,重點測試以上業務的申報處理和清算交收處理。
  五、各參測單位應以獨立於生產系統的測試環境開展模擬測試,做好詳盡的系統測試計畫,落實專人負責本次測試工作,並按照《深市港股通業務模擬測試方案》(見附件2)等相關技術文檔做好相關準備。深交所和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將對參測單位測試情況進行評價,評價結果納入參與人業務與技術就緒準備情況綜合評估。
  六、各參測單位應於測試過程中詳細記錄測試現象與結果,檢查其正確性,並於模擬測試期間的每週五的17:00之前登錄本所“會員網上業務專區”首頁“快速導航―線上調查表”欄目填寫並提交測試回饋表《深市港股通業務模擬測試回饋表》(參見《深市港股通業務模擬測試方案》中附件一),非會員使用者請將填報好的回饋表發送至ssegcb@szse.cn和szjsb@chinaclear.com.c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