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去年創歷史新高 高科技與消費熱門

中国证券网
2016-03-04 09:29

已收藏

普華永道3日發佈《中國私募股權及風險投資基金2015年回顧與2016年展望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創歷史新高,其中私募股權基金在高科技行業投資超過2014年6倍。

報告指出,2015年是私募股權基金參與投資交易活動特別活躍的一年,交易金額達到1921億美元,同比增長169%。全年私募股權及風險投資交易金額占比全球交易總額的48%,而同期全球交易總額僅增長18%。

2005-2015年期間,中國大陸及香港市場總共募集資金4300億美元,在亞洲私募股權基金中占主導地位(資料不包含其他市場所募基金中專項投資於中國市場的資金部分)。2015年,人民幣基金規模較上一年度下跌7%,至198億美元。

普華永道中國私募股權基金業務組北方區主管合夥人卓志成表示,私募股權基金交易數量的上升主要是因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背景下新經濟活躍度提高,國內投資者表現積極;而交易金額的突破則得益於越來越多國外企業回歸國內市場。“風險投資行業以及科技行業投資受到投資者的熱捧,源於他們希望抓住中國科技行業機遇,在經濟放緩的大背景下尋找可見的增長機會。目前完成的交易中不乏大規模專案,其中既有早期融資,也有隨科技行業整合而發生的成熟型公司交易。”

高科技以及與消費相關行業仍為私募股權基金兩大熱門行業。2015年,私募股權基金在高科技領域交易數量上升至40%,金額達到768億美元,創造出超過上一年度6倍的歷史新高。其中,有27宗私募股權基金/財務投資者參與的投資交易單筆金額超過10億美元,刷新歷史紀錄。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