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股市投資者數量突破1億

北京
2016-01-29 19:07

已收藏

證監會29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股票市場投資者數量已于21日突破1億,截至28日,市場投資者數量共計10038.85萬。

根據證監會資料,今年1月市場投資者數量增長128.32萬,增幅較為穩定,平均每天新增投資者6.75萬。與去年同期平均每天新增投資者4.86萬相比,新增投資者量增長近四成。

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說,在投資者參與程度方面,1月份以來參與交易投資者數量呈每週下降趨勢,從第一周的2170.5萬降至第三周的1662.22萬,降幅超過23%。而持倉情況表現相反,期末持倉投資者數量在每週均有小幅增長,1月份總共增長11.94萬。

據介紹,2016年以來證券公司客戶交易結算資金總體保持淨轉入。據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統計,1月4日以來,證券公司客戶交易結算資金累計轉入24973億元,累計轉出23052億元,淨轉入1921億元。截至1月28日,證券公司客戶交易結算資金餘額16608億元。需要說明的是,上述統計不含公募基金、保險資產管理等特殊機構投資者資金變動情況。 關於股權眾籌的監管細則進展情況,張曉軍說:"中國人民銀行等十部委聯合制定的《關於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發佈後,證監會正在穩步推進股權眾籌融資試點各項準備工作。股權眾籌融資試點監管規則正在研究制定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