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GDP資料欠佳 美股收盤小幅下跌

中国证券网
2015-10-30 09:18

已收藏

北京時間30日淩晨,週四美股收跌。投資者正在權衡美國經濟資料與多家企業財報,並評估美聯儲12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東時間10月29日16:00(北京時間10月30日04:00),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23.72點,報17,755.80點,跌幅為0.13%;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94點,報2,089.41點,跌幅為0.0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1.42點,報5,074.27點,跌幅為0.42%。

週三美聯儲公佈貨幣會議聲明後,美股一度下跌,然後反彈,最終收高。美聯儲宣佈維持接近於零的基準利率不變,但暗示12月會議上仍有可能加息。這份報告立場比市場預期的更加激進。

亞股週四(10月29日)收盤漲跌不一,因美股隔夜上漲,提振市場風險偏好,而美聯儲(FED)聲明保留12月加息的可能,市場購買氣氛增加。日經指數,澳大利亞ASX200指數和中國上證綜指以及恒指週四均高開,隨後震盪走低,但澳股收盤大跌1.28%。恒生指數低開低走,盤中較為震盪,尾盤收低0.60%。

歐洲股市在昨日大漲之後,週四歐洲股市走低,銀行業與能源企業財報令股市承壓。紐約黃金期貨週四收盤大跌2.5%,創下自10月8日以來新低。

經濟資料面,美國勞工部週四發佈的報告顯示,10月24日當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1千,至26萬,略好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26.5萬。

這是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連續第34周低於30萬關口,顯示就業市場持續穩健。

美國商務部週四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初值年化環比增長1.5%,較二季度的3.9%大幅放緩,略遜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由於企業減少補充庫存。

不過,作為美國經濟增長的主要發動機,三季度消費者支出增長3.2%。由於汽油價格下跌、通脹調整後收入的增長,以及雇用的大幅增加,支出的穩健增長可能持續至第四季度。與此同時,三季度企業設備投資增長5.3%,抵消了結構支出4%的下滑。住宅建築支出增長6.1%。

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報告稱,美國9月二手房簽銷指數下降2.3%,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儘管該指數較去年同期提高了3%,但仍然是今年第二低水準。NAR表示,對於首次購房者而言,低端市場上的可供銷售房屋數量仍然十分匱乏。二手房簽銷指數統計的是合同已簽訂但尚未完成的交易。 個股消息面,Allergan(AGN)股價大漲,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輝瑞製藥公司(PFE)已經與這家肉毒桿菌藥物生產商進行過接觸,雙方可能進行並購交易。

道達爾公司週四稱,公司第三季度淨利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69%至10.8億美元,受油價持續下滑以及公司對加拿大油砂資產減記6.5億美元影響。道達爾淡化了油價連續16個月下滑帶來的衝擊,公司將日均產量提高至234萬油當量桶,去年同期為212萬。

道達爾經調整後淨利潤—即剔除諸如減記等一次性費用後的利潤—下滑22%至27.6億美元,高於FactSet對10位分析師調查的預估中值23.8億美元。

荷蘭皇家殼牌週四發佈第三季度財報,淨虧損為74.2億美元,淨虧損為十年來最大;去年同期利潤為44.6億美元。殼牌因放棄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項目而額外支出78.9億美元。經一次性項目和庫存變化調整後的利潤下滑70%至18億美元。彭博社調查17位分析師預測均值為29.2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