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招商證券: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或更有利於新興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5-09-17 16:52

已收藏

週四,招商證券宏觀團隊發佈的報告認為,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對於新興市場國家而言可能更為有利。

招商證券認為,“中國因素”繼續受到全球投資者的關注,官方PMI不佳、外儲下降使市場風險偏好下降,而中國在房地產、固定資產投資和財政方面的積極“穩增長”政策促使風險情緒改善,使得資金流入部分新興市場股市,並對大宗商品價格形成支撐。展望未來,關注重點重回中國的經濟基本面,對人民幣匯率的預期改善、A股市場信心恢復均需以此為前提。

美聯儲九月議息會議雖已迫在眉睫,但市場對於本次議息會議會否做出加息的決議仍然沒有共識,市場對於美聯儲9月加息的預期越來越弱化,這可能為前期危機模式下超跌的大宗商品價格提供了反彈機會,前期累積的做空倉位平倉也加劇了其價格的回升。

更長遠看,美聯儲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仍然困擾著新興市場國家,事實上美聯儲加息對於市場的影響可能早已被市場充分消化,預計市場可以在此後經歷一個資本流動和市場情緒波動的平穩期,因此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對於新興市場國家而言可能更為有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