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鄭商所再獲境外金融牌照 助力PTA期貨國際化

新華社,鄭州
2020-12-02 11:00

已收藏

新華社鄭州12月2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從鄭州商品交易所獲悉,12月1日,鄭商所獲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成為新加坡認可市場運營商。這是自2019年10月鄭商所獲得香港證監會自動化交易服務提供者批准後,獲得的又一境外金融牌照。據此,鄭商所可依法在新加坡推廣PTA(精對苯二甲酸)期貨等境內特定品種,符合條件的新加坡投資者可以通過期貨公司或境外經紀機構參與境內特定品種交易。

2018年11月,PTA期貨作為國內首個化工特定品種引入境外交易者,開啟了鄭商所國際化發展的新征程。截至今年11月底,15個國家(地區)的境外客戶共開立帳戶275個。PTA期貨價格已成為聚酯行業上下游產品國際貿易定價的重要參考。

鄭商所成為新加坡認可市場運營商,將吸引更多新加坡投資者參與PTA期貨交易,進一步推動PTA期貨國際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