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摩根大通期貨:中國原油期貨價格已體現對沖意義

中国证券网
2018-04-25 14:32

已收藏

摩根大通期貨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魏紅斌4月25日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原油期貨3月26日上市以來, 總體表現良好、穩定。目前雖然尚未有交割實物發生,但其價格對沖的意義已然體現。

魏紅斌表示,放眼行情端,經過近一個月的梳理後,中國原油期貨交易量以及持倉量穩步上升。夜盤成交量占到了原油期貨當日成交量中的大部分。原油期貨作為中國上市的第一個國際化期貨品種,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

據他介紹,目前摩根大通已有客戶參與到中國原油期貨交易中。摩根大通在中國原油期貨上市前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同時攜手境外仲介機構,對有意向參與中國原油期貨的客戶進行了相關培訓。境外客戶在交易前,已對中國原油期貨有了較好的認識,認可度良好。

魏紅斌表示,中國原油期貨的上市對中國期貨市場乃至金融衍生品市場都是一個里程碑。作為第一個國際化合約,原油期貨對幫助中國在全球市場中提示定價影響力有著深遠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