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興業期貨業務操作失誤致IC1706合約瞬間大幅波動 中金所對其採取監管措施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20:12

已收藏

據中金所3月30日消息,近日,為認真貫徹落實證監會“依法、從嚴、全面”的監管要求,堅決維護市場秩序,督促會員合規經營,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以下簡稱“中金所”)對出現內部管理不善的興業期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興業期貨”)採取了監管措施。

經調查,2017年3月17日9:30,由於興業期貨內部管理不善、業務操作失誤、應急處置不當,該公司錯誤對其資管產品以漲停價格進行了大額買平交易,導致中證500股指期貨IC1706合約價格出現瞬間大幅波動。根據有關業務規則,中金所當天對興業期貨進行了現場檢查,並及時採取了口頭警示、約見談話、限期說明情況、責令整改等措施。在此基礎上,根據最新調查情況,中金所還對興業期貨採取了書面警示、責令處分有關人員等監管措施。

中金所有關負責人表示,期貨公司應增強會員責任意識,健全風險控制和內部管理制度,完善業務操作流程,並提高對突發事件的敏感性和應急處置能力,提升從業人員業務和風險管理水準。今後,中金所也將持續加強金融期貨市場監管,切實保障投資者利益,努力維護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