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中金所:2年期國債期貨模擬交易2月27日正式啟動

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19:22

已收藏

中金所2月22日宣佈,將於2月27日面向全市場開展2年期國債期貨模擬交易,首批掛牌上市的2年期模擬合約為TS1703、TS1706、TS1709。

2年期國債期貨模擬合約標的為面值100萬元人民幣、票面利率2%的名義中短期國債,最小變動價位為0.005元,最低交易保證金為合約價值的0.5%。交易手續費標準與已上市的5年期、10年期國債期貨一致。

中金所表示,從國際市場看,2年、5年、10年期國債期貨都是成功的期貨品種,在利率風險管理中發揮重要作用。我國5年期、10年期國債期貨上市以來運行平穩,投資者交易理性,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功能作用逐步發揮。為了完善國債期貨產品體系,健全反映市場供求關係的國債收益率曲線,中金所從市場需求出發,並借鑒國際經驗,設計了2年期國債期貨合約。

此外,5年期、10年期國債期貨成功上市的經驗表明,開展模擬交易是新產品上市前的重要環節,對於完善合約規則、檢驗技術系統、深入開展投資者教育具有重要意義。借鑒5年期、10年期國債期貨上市經驗,中金所面向全市場開展2年期國債期貨模擬交易,為廣大投資者開展多品種國債期貨交易提供平臺,為會員公司深化國債期貨業務提供載體,推動2年期國債期貨上市準備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