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脫歐”前景不明朗 英鎊開啟探底之旅

中国财富网
2019-07-31 10:14

已收藏


7月30日,隨著市場對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即“硬脫歐”)的擔憂情緒升溫,英鎊繼續大幅走軟,英鎊兌美元匯率刷新2017年3月以來的低位,截至北京時間18時,報1.2187。分析師表示,英國硬脫歐的概率上升,英鎊匯率可能仍未到底,此前曾計畫加息的英國央行可能也不得不踏上“鴿派之路”。

英鎊跌勢未了

隨著詹森接任英國首相,英國在10月底硬脫歐的概率正在增加,英鎊可能陷入前途未蔔的局面。

嘉盛集團全球研究團隊主管馬特·維勒對記者表示,儘管詹森提出了一系列脫歐策略,但市場並不認為他的脫歐計畫非常可信。接下來英鎊恐將面臨三種不同的場景:第一種情形是,如果詹森能夠提出進一步的脫歐計畫並被市場認可,英鎊兌美元將會升到1.3左右。最有可能的是第二種情形,脫歐會被延遲,英鎊兌美元會穩定在1.25左右。第三種情形是最差的情況,即不達成任何協定就脫歐,英鎊兌美元有可能跌破1.2。

瑞銀財富管理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如果英國最終硬脫歐,估計英鎊兌美元將跌至1.15以下。但目前看這種情況出現的幾率並不大。如果英國能夠延後脫歐,英鎊兌美元有望在未來6個月、12個月分別回升至1.32、1.35,出現這種情況的幾率稍高。

野村國際外匯策略師羅切斯特表示,隨著對脫歐前景的憂慮不斷加重,英鎊再次暴跌。未來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約為30%。若此情況出現,英鎊兌美元可能從目前的1.22跌至1.15。羅切斯特認為,英國脫歐的其他主要結果,即達成協議脫歐或脫歐延遲的幾率分別為40%和30%。羅切斯特預期,如果沒有硬脫歐出現,英鎊兌美元將保持在1.25附近維持窄幅波動,直到英國與歐盟達成一項協定。

投資者對沖風險

隨著英鎊貶值的預期升溫,投資者開始用各種手段對沖風險。

投資機構Maven Global聯合創始人凱西麥特斯表示,目前交易員們正採取行動保護自己。具體來看,擁有或正尋求收購英國公司的私人股本公司,以及持有英鎊計價資產的美國投資者對防範英鎊貶值的需求明顯上升。如果英鎊貶值只是5%或7%,這些投資者並不太擔心,但他們擔心的是會出現20%以上的大幅虧損。

市場對於英鎊波動的押注迅速上升。30日盤中,英鎊6個月期隱含波動率升至10.70%,創下今年2月22日以來最高。

英國國債被認為是英國相對安全的資產,價格獲得提振。30日盤中,英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創下2016年8月末以來新低的0.626%。

東京三菱日聯集團本周將英鎊空頭頭寸增加至2017年年底以來的最高水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資料顯示,上周對沖基金持有的英鎊空頭頭寸創下去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