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盛松成:今年人民幣匯率總體存在升值可能

中国财富网
2019-01-07 10:02

已收藏

1月5日,中國人民銀行參事盛松成在出席“2019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年會”時表示,今年人民幣匯率在正常情況下不會破“7”,總體還存在升值可能。

“一旦破‘7’,市場就會形成相對一致的貶值預期,人民幣多頭遭到抑制,空頭力量增強,從而造成匯率進一步下跌。”據此,他認為,短期匯率受市場預期的影響更大。

他表示,這是由於匯率與股票不同,匯率的羊群效應更為明顯。“2016年人民幣對美元曾出現大幅波動,但當時人民幣並不具備貶值基礎,完全是因為市場上的羊群效應。”因此,盛松成認為,就人民幣匯率而言,穩定預期至關重要。

目前,人民幣匯率仍處於穩定區間。“匯率若跌破重要關口,維持匯率穩定需要付出更高的代價。”盛松成稱,事實證明,我國“穩匯率”的方針政策是正確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