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外管局:人民幣匯率將保持基本穩定

中国财富网
2018-12-14 15:59

已收藏

原標題:國家外匯管理局:外債風險可控 人民幣匯率將保持基本穩定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陸磊昨日在2018年中央結算公司境外投資者年會上表示,基於對宏觀經濟、金融與外匯市場運行的系列指標分析,中國宏觀經濟處於長期穩定趨勢和持久衝擊並存的新常態。一方面,當前中國經濟總體平穩,經濟結構不斷優化,貨幣政策穩健中性,呈現低通脹率、低失業率、低利率的趨勢。另一方面,中國也面臨著國際貿易保護主義、去杠杆、去泡沫、逆週期政策有效性等方面的挑戰與衝擊。

陸磊指出,當前,中國外匯儲備穩定,外債風險可控,人民幣匯率將保持基本穩定;跨境資本流動的量、價指標顯示出中國基本面的吸引力和避險能力,對境外投資者而言具有投資價值。

他表示,堅定不移地推進金融市場對外開放是中央和國家層面的重要戰略佈局。近年來,中國在跨境互聯互通、QDII和QFII投資額度、自貿區建設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債券市場全球通等模式不斷發展完善。

陸磊指出,總體上看,金融市場開放是不變的價值取向,其兼具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的功能,未來中國將持續推進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建設具有競爭力的外匯市場,不斷完善金融基礎設施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