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重回6.87!人民幣漲勢如虹

中国财富网
2018-12-04 09:03

已收藏


中美就經貿問題達成共識提振了市場氣氛,昨日人民幣漲勢如虹。12月3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接連收復多個關口,最高觸及6.8820,較上一交易日大漲逾600點,刷新11月2日以來的新高;離岸人民幣對美元跳空高開,盤中飆升逾700點,一度衝破6.88關口報6.8795。

同日,強勢美元也正從高位退場,美元指數下跌0.2%,下探96.7116。

受益於中美就經貿問題達成共識,外匯市場的緊張情緒得以緩和。市場心理和交易層面等多方面因素的改善,都為人民幣提供了穩固的支撐。平安證券發佈的宏觀研究報告指出,外部風險趨緩,也能緩解中美利差持續收窄帶來的貶值壓力。

此外,美元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我們認為,美元被高估10%至15%,美債收益率將見頂,這或對新興市場復蘇有重要的推動作用。”渣打全球策略主管羅伯遜表示。

業內人士表示,隨著市場預期改善,包括人民幣在內的數個非美貨幣將迎來上漲。北京際泉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CEO吳邈表示,從短線來看,人民幣目前仍有一定升值空間。“如果近期美國非農資料出臺利空美指的話,那麼人民幣短線升值的可能性或進一步加大。”

11月人民幣告別7個月連跌態勢,創下今年3月以來的首次月度上漲。步入12月,接連出現利好消息刺激匯市,首個交易日人民幣暴漲,市場期待後續能迎來一波大行情。

遠期外匯價格已反映出市場的預期。12月3日,境內外1年期遠期點數下行,境外1年期美元對人民幣遠期回落到6.86附近,升值預期推動了遠期點數的下降。

外匯交易員表示,後市如果人民幣對美元行情可以繼續升破6.87這一帶的支撐位,那麼短線人民幣或將繼續走強,短線升值的空間可期。

申萬宏源宏觀研究表明,綜合多項因素,人民幣匯率大概率將企穩並小幅回升,外匯流出、外儲下降壓力趨於改善。

不過,人民幣大漲雖在市場預料之中,但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下調74點,也反映出銀行等機構對人民幣匯率的謹慎態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