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中國比特幣交易量占全球八成 專家:不適合普通投資者

中国证券网
2017-08-26 13:01

已收藏

記者26日從央廣網獲悉,中國社科院支付清算中心特約研究員趙鷂說:“在中國,比特幣的持有量僅占全球總量的7%,但成交量卻是國外的數倍,交易量占全球的八成以上,如此高的換手率凸顯出了部分人的投機心理。”

交易平臺在比特幣的產業鏈條上類似中樞環節,聯繫著比特幣上游生產環節和下游的投資者。根據國內比特幣交易平臺的統計資料,國內交易平臺客戶資金餘額已高達數十億元人民幣,投資者超百萬人,而且80%的用戶都是沖著短期套利湧入的。這段時間,漲勢風風火火的比特幣,吸引了大量投資者湧入交易平臺。火幣網CEO李林說,雖然新進入的人數沒有成倍增長,但相比去年同期還是顯著提升了。

在這個虛擬貨幣的世界,每天24小時不間斷交易,沒有漲跌停,沒有停牌,數分鐘內的價格漲跌幅度就可能達200%—500%。李林說,這種高風險的投資不適合普通投資者,尤其短線操作風險更大。“投資比特幣目前還是一種高風險、高收益預期的投資,所以我不建議普通用戶做頻繁的短線交易。因為能夠真正跑贏大盤的應該是少數。”李林表示。

在中國銀行首席研究員宗良看來,比特幣的幾個特點決定了它很容易被炒作。宗良說:“第一,它給全世界最神秘的一個(感覺),因為與貨幣連在一起,有很強的神秘感;第二,數量又是有限的;第三,它的地位未來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符合這幾個題材,再加上大家參與中間,很容易把它們形成一種炒作。”

此外,比特幣價格的大漲大落催生了大批交易網站的誕生,也帶來交易平臺之間的競爭,隨著越來越多投資者湧入,比特幣交易平臺高達數十億元的客戶資金缺乏協力廠商存管,跑路隱患不容忽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