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石油大亨高呼減產 原油多頭看到希望 或提振油價

中国证券网
2017-07-25 09:31

已收藏

產油大國沙特和其盟友正極力挽回心生疑慮的原油市場投資者。在24日舉行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會議上,沙特方面承諾在下個月大幅減產。與會各方還保留了近一步延長減產協定執行期限的選項。受此提振,國際油價在當日歐洲交易時段短時出現顯著反彈。

與此前外界的猜測略有不同,會議未對尼日利亞和利比亞的產量進行限制。沙特能源部長哈立德·法利赫24日表示,簽署減產協議的各方繼續支援利比亞和尼日利亞重返市場,但同時也將保持密切觀察。

去年底,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1個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原油減產協定,從今年1月起的6個月內,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日均共減產約180萬桶原油,以緩解市場供過於求狀況。利比亞和尼日利亞因國內局勢動盪影響原油生產等因素被豁免減產。在今年5月底,各方在維也納召開的會議上決定將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

目前,尼日利亞方面已經主動表示,將在石油單日產量達到每天180萬桶時限制產量。

法利赫還指出,準備在必要時採取額外行動,沙特將在今年8月大幅減產,以將每天的產量限制在660萬桶,這一水準較去年同期減少了100萬桶。

而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的減產完成率近100%。

在各方表態被披露後,原油多頭受到鼓舞,國際油價短時間內大幅反彈。北京時間24日18時35分,紐約及倫敦兩地近月原油期貨價格分別上揚0.76%及0.96%。其中,NYMEX原油期貨價格躍升至每桶46美元上方。

海外媒體分析稱,俄羅斯和沙特方面都面臨支撐油價的壓力。俄羅斯嚴重依賴石油收入,明年將舉行總統大選。沙特方面則希望其國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明年可以上市,面對創紀錄的財政赤字,該國已經不得不動用外匯儲備來填補財政漏洞。

嘉盛集團技術分析師Fawad Razaqzada認為,目前階段,紐約油價正交投於每桶40至55美元大幅區間中部附近,自去年初以來其價格便一直困於該區間內部。

他表示,市場對歐佩克成員國能否履行減產協議心存懷疑。事實上,歐佩克成員國厄瓜多爾已經宣佈不想繼續遵守限產協議。南美並非主要產油地區,但如果其他較重要的成員國同樣發聲,協議將全面瓦解。而如果主要產油國繼續堅守協議,全球原油庫存應能下降,油價也將展開反彈。如果想吸引新鮮買盤興趣,美國石油合約需要拿下47美元關口附近阻力。如果油價于這些水準附近形成看跌價格K線形態,賣盤將獲得支撐回場。因此,油市仍將是一大“戰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