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期貨開盤黑色系領漲 鐵礦石期貨漲超3%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09:32

已收藏

今日國內期貨開盤黑色系領漲,截至發稿,鐵礦石主力合約漲3.76%,螺紋鋼主力合約漲2.81%,另外,有色金屬期貨今日漲幅也較高,滬鋅主力合約漲2.62%,滬鋁主力合約漲2.14%。

BDI指數從2月14日起已經連升4日,BDI指數素有大宗商品風向標之稱。該指數集中反映了全球對礦產、糧食、煤炭、水泥等初級商品的需求。根據歷史經驗,當實體經濟走強、大宗商品需求放大時,大宗商品貨物貿易活動會更加頻繁,進而助推BDI指數上升。

“工業品價格預期依然較為樂觀。”興證期貨研究員林惠表示,原因在於,市場對於中美基建投資存在較強預期,一定程度上會增加大宗商品的需求,對於大宗商品價格起到利好;同時,中美歐CPI呈現向上走的趨勢,通脹預期進一步升溫,也將對商品價格起到一定的助漲,PPI指數同比繼續大幅增長。

隨著“金三月”的臨近,下游需求逐步釋放,鋼材社會庫存水準環比大幅下降。業內人士表示,短期來看,鋼價有望從供需兩端得到支撐,並在一季度延續強勢,從而大幅增厚上市鋼企2017年一季度利潤。不過,由於目前我國鋼鐵行業供過於求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過剩問題仍較突出,鋼企盈利基礎不牢。今年鋼鐵行業去產能將進一步深入推進。

消息面上,工信部聯合十幾個部門制定的《關於利用綜合標準推動落後產能退出的意見》已在會簽中,即將印發各地的這一檔要求各部門運用能耗、環保、安全、品質等標準,嚴格執法,力促不合規產能退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