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必和必拓料鐵礦石和煤炭價格中期內不會反彈

中国证券网
2016-01-20 11:50

已收藏

據外媒20日報導,澳洲礦業巨頭必和必拓週三表示,該公司認為未來數年鐵礦石和煤炭價格不會反彈,但仍寄望銅價和油價將會反彈。由於獲利大幅下降,必和必拓長期保持的派息政策料將受到影響。

必和必拓首席執行官麥安哲(Andrew Mackenzie)在該公司的季度產量報告中表示,該公司正致力於守衛其投資級信用評級。這暗示必和必拓或許會削減派息,從而結束長期保持的每年保持或增加派息的政策。

必和必拓重申,預計截至2016年6月的一年將增加銅、煤炭甚至石油的產量,儘管油價跌至12年低點促使該公司減少了在美國葉岩油田的活躍鑽機數。

必和必拓還將全年鐵礦石產量預估削減了1,000萬噸至2.37億噸,因其巴西合資公司Samarco發生鐵礦石尾礦潰壩導致生產暫停。但該公司仍預計西澳鐵礦石產量將增加。

必和必拓季度油氣產量減少5%至6,020萬桶油當量。不過在近海石油產量提振下,該公司將全年產量預估維持在2.37億桶油當量。

該公司第四季鐵礦石產量為5,700萬噸。當季銅產量減少9%至40萬噸,因其智利Escondida銅礦的品級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