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東北、華北玉米價格回升企穩

北京
2015-11-19 14:45

已收藏

今年以來我國玉米市場持續走弱,特別是九十月份玉米市場價格下跌較多。隨著11月1日玉米臨儲收購全面啟動,目前東北地區玉米市場價格回升企穩,華北地區玉米市場價格也出現恢復性上漲。

這是記者從國家發展改革委19日召開的當前糧食相關政策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 國家糧食局調控司司長周冠華表示,目前,國內外糧食供求總體寬鬆,國際糧價低位運行,國內外糧食差價仍然較大。受供求關係和宏觀經濟形勢影響,今年以來玉米市場持續走弱。國家通過採取及時啟動臨時收儲等政策,引導市場預期穩定,目前國內糧食市場和價格趨於平穩。

據瞭解,今年國家將東北地區臨儲玉米掛牌收購價格(國標三等品質標準)調整為1元/斤。玉米國家臨時收儲期限為2015年11月1日到2016年4月30日,相較上年收購啟動時間提前。

財政部積極支持秋糧收購。2015年中央財政撥付資金約150億元,用於支持糧食倉儲設施建設、"危倉老庫"維修改造;明確跨省移庫、簡易倉儲設施建設財政補助政策,加大騰倉壓庫工作力度,有效緩解東北地區倉容壓力。及時足額撥付中央儲備糧油、最低收購價與臨時儲備糧油利息費用補貼,支持中儲糧總公司等全面鋪開收購網點,做到應收盡收。

"截至11月15日,共收購臨儲玉米611萬噸。目前可利用空倉容總量5096萬噸,加上國家已批復露天儲糧設施搭建計畫3000萬噸,收儲能力在8000萬噸左右。總體可滿足今年國家臨儲玉米收購需要。"中儲糧總公司購銷計畫部副部長索學君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