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市大漲兩周後開始下跌 鐵礦石價格暫穩

上海
2015-08-16 10:55

已收藏

因為成交量跟不上,國內鋼市在大漲短短兩周後,又支撐不住,價格開始下跌。至於鐵礦石價格,因為一些短時因素,目前暫時企穩。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83.13點,一周下跌0.13%。此前兩周,鋼價持續大漲。目前,這種大漲的態勢已經終結,在市場成交回落的情況下,鋼價隨之下跌。只是到了周後期,由於市場的庫存壓力尚不太大,價格才稍稍有所回暖。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雖總體還稍有小漲,但具體到各個地區則是有漲有跌。

上海、杭州、鄭州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80元,但福州、南昌等地下跌10元至60元。在京津冀市場,價格小幅回檔,市場成交不佳。一些商家想要"以價換量",但並未激起銷量。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窄幅趨弱,南昌、武漢等地價格略有小漲,但合肥、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90元。主要原因是下游需求未能持續跟進,商家只能以降價求得出貨。中厚板價格盤整運行,上海、杭州等地價格小漲,南京、合肥等地噸價一周下跌20元至70元。據市場內人士觀察,成交量難以有效改善、商家出貨壓力增大,是普遍的狀況。

由於天津港倉庫爆炸事故等短時因素的影響,鐵礦石價格暫時企穩。但礦市供大於求的格局未變。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穩定運行。大部分鋼鐵企業維持"隨購隨用"的方式採購,貿易商也多以詢盤為主,"操盤"積極性不高。進口礦價小幅上漲,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升至每噸57美元的價位上,一周上漲1美元。近期,人民幣完善匯率形成機制,客觀上拉高了進口商品的人民幣價格,進口礦市場的看漲情緒有所抬頭。

加上近日天津港發生化工品倉庫爆炸事故,對港口鐵礦石作業會形成短期影響,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撐了鐵礦石的價格。但總體來看,下一步的礦價還是以小幅盤整為主。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當前,國內鋼廠在檢修減產之後複產的跡象並不明顯,短期內市場的供應壓力並不太大。如果終端需求能夠在低位元回升,鋼市的供需形勢就會有所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