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14日金價走低

北京
2015-07-15 15:42

已收藏

金價14日走低,因美元脫離低位,市場靜待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主席葉倫15日、16日在國會作半年度證詞陳述,她可能在講話中提供更多升息時機的線索。

美國6月零售銷售意外下降,因家庭減少購買汽車等商品,引發對經濟成長再度放緩的擔憂。資料公佈後,金價一度回穩,因其點燃了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憂和美聯儲升息時機的不確定性,從而打壓美元走軟。

格林尼治時間18:35,現貨金下跌0.3%,報每盎司1,154.60美元。美國8月期金收跌0.2%,報每盎司1,153.50美元。

"今日(14日)公佈的零售銷售資料溫和,因此市場採取觀望態度,等待美聯儲主席葉倫本周稍後的講話,"道明證券駐多倫多的商品策略師Michael Loewen表示。

"考慮到葉倫明日(15日)將發表講話,在此之前,任何疲弱的經濟資料可能扶助緩解金市的緊張情緒,"丹麥盛寶銀行的商品研究部主管Ole Hansen表示。

全球股市小漲,之前伊朗與六大國簽署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核協定並未立即解除對伊朗的石油禁運。

油價上漲約1%,逆轉早盤的跌勢,因市場意識到伊朗與六大國簽署的核協議並未立即解除對伊朗石油出口的限制。

從技術面看,分析師稱看似金市可能進一步回落。

現貨銀下跌1.1%,報每盎司15.33美元。現貨鉑金回落1%,報每盎司1,021.25美元。現貨鈀金跌0.6%,報每盎司653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