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天津排放權交易所完成國內最大單自願減排交易

天津
2015-04-30 09:18

已收藏

記者30日從天津濱海新區政府獲悉,位於該區的天津排放權交易所日前完成了國內最大單核證自願減排量(CCER)交易,交易量達506125噸。

天津排放權交易所是國家首批備案的溫室氣體自願減排交易機構,設立在濱海新區,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和天津產權交易中心共同出資設立,是利用市場化手段和金融創新方式促進節能減排的國際化交易平臺。

本次CCER交易買方為中碳未來(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賣方為安徽海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屬蕪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成交的50余萬噸減排量均來自"蕪湖海螺水泥2*18MW餘熱發電工程項目"。

此次交易是中碳未來(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繼今年3月24日在天津排放權交易所完成國內首筆控排企業線上購買CCER之後,再次通過天交所購買大筆CCER。

中碳未來作為中國碳市場有影響力的交易商,此次大宗採購CCER的行為也體現了其對未來碳市場的信心。

天津排放權交易所自啟動國家登記簿代理開戶工作以來,已經為多家CCER意向買賣方進行了培訓和代理開戶工作。隨著國家主管部門對開戶審批工作的陸續開閘,將會有更多的CCER交易通過線上完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