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香港特區政府將重啟零售綠債發行 發行額最多200億港元

新華社,香港
2022-04-10 20:2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4月10日電(記者黃茜恬)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0日發表網誌表示,特區政府將在短期內重啟政府綠色零售債券的發行。此次的零售綠債發行額是150億港元,並可按認購情況加碼至最多200億港元。

陳茂波表示,首批特區政府發行的綠色零售債券原定在今年3月初推出,但受第五波疫情嚴峻影響而押後。考慮到疫情已逐步改善,加上不少商業活動也可通過網上或其他電子方式進行,因此特區政府將在短期內重啟這批政府零售綠債的發行。

他表示,這次發行額度是將上個財政年度暫時押後的60億港元發行額度,與本財政年度的新額度合併處理。這樣安排可減省發行成本及行政工作,也在時間上預留較大彈性,供稍後發行通脹掛鉤債券及銀色債券。

陳茂波說,考慮到利率趨升的背景,這批零售綠債的最低年息率將由2%上調到2.5%,債券年期維持三年,每半年派息一次,息率與本地通脹掛鉤,預計在本月底或之前接受認購申請。

他表示,綠色債券所募集的資金,將投入符合綠色要求的特區政府基建等相關專案。可以說是通過彙集市民的資金,大力推進香港的綠色建設,讓市民達致個人投資目標的同時,也可攜手參與建設更綠色的香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