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債券通"南向通"正式上線

新華社,香港
2021-09-24 11:1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24日電(記者方棟 王茜)在債券通"北向通"開通四年多後,香港金融業者期盼已久的"南向通"24日正式上線,作為國家支持香港發展的又一重大舉措,將為香港金融業發展引入更多源源活水。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發佈的聯合公告,符合中國人民銀行要求的境內投資者可以通過"南向通",投資在境外發行、並在香港市場交易流通的債券。目前"南向通"年度總額度為5000億元等值人民幣,每日額度為200億元等值人民幣。

中銀香港24日宣佈,已開始通過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旗下基礎設施服務商與境內機構投資者開展"南向通"債券交易。

"中銀香港在`南向通`開通首日順利推出業務,實現了產品、服務全覆蓋,下一步將持續完善交易做市、託管結算等職能,深度參與`南向通`業務發展。"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說。

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指定13家在香港債券市場表現活躍的金融機構作為"南向通"做市商,除中銀香港外,還包括交銀香港、工銀亞洲、滙豐、渣打等金融機構。

2017年7月,中國人民銀行會同香港金融管理局,與各方共同努力推出了"北向通"。四年多來,"北向通"累計成交量為12.3萬億元人民幣,帶動境外投資者以超40%的年均增速增持內地債券。全球前100大資產管理機構中已有78家參與其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