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在港成功發行300億元央行票據

北京
2019-11-07 20:5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7日發佈消息稱,已在香港成功發行3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此次發行正值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發行一周年,2018年11月以來,人民銀行已經先後在港成功發行16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

人民銀行介紹,此次發行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3個月期央行票據200億元,1年期央行票據100億元,中標利率均為2.9%。此次發行受到市場歡迎,全場投標總量超過640億元,是發行量的2.1倍,認購主體覆蓋歐美、亞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據介紹,2018年11月以來,人民銀行先後在香港發行了13期、16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期限品種日益豐富,並逐步建立了在香港發行央行票據的常態機制。

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有利於豐富香港市場高信用等級人民幣投資產品系列和人民幣流動性管理工具,滿足離岸市場投資者需求,完善離岸人民幣收益率曲線,帶動其他發行主體在離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促進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發展,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