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開展600億元國庫定存 今日有500億元逆回購到期

中国证券网
2019-10-28 10:4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人民銀行28日公告稱,今日開展中央國庫現金管理商業銀行定期存款操作600億元,與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對沖後,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準。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有500億元逆回購到期,按全口徑計算,人民銀行實現淨投放100億元。

前期連續開展的7天逆回購將于本周到期,到期額達到5900億元,29日和30日分別有2500億元和2000億元逆回購到期。上週五資金面較為平穩,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來看,隔夜Shibor上行6個基點,14天Shibor下行4.4個基點,其他各個期限資金利率波動幅度不超過1個基點。

興業研究認為,繳稅因素對流動性的擾動接近尾聲,資金面有望平穩跨月,地方債發行規模較小,同業存單到期規模處於正常水準。月末財政支出對流動性起到一定補充。本周人民銀行可能開展一次TMLF操作。(黃紫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