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MLF配合大額逆回購 央行週二續施1400億逆回購

中国证券网
2016-04-26 10:33

已收藏

央行繼週一注入2670億中期借貸便利(下稱MLF)後,週二繼續開展大額逆回購,但當天資金淨投放量已較昨日大幅減少。據央行公告,26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400億7天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2.25%,與上期持平。

鑒於今日逆回購到期量為900億,故今日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投放500億,較昨日1500億的資金淨投放量大幅縮減。

昨日央行微博公佈,為保持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25日已對18家金融機構開展MLF操作共2670億,其中3個月期MLF為1010億、6個月期MLF為1660億,利率分別為2.75%和2.85%,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國民經濟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支持力度。

受央行MLF配合大額逆回購共同注入流動性的影響,今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品種資金價格均下跌,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分別下跌了0.90個基點和0.10個基點,分別報於2.0360%和2.3410%。

申萬宏源債券團隊今日指出,雖然央行通過逆回購和MLF的方式向市場投放流動性,但繳稅造成的資金缺口依然較大,市場資金面仍較緊。整體而言,央行滾動投放資金不僅投放力度明顯不足,且容易令機構對資金面形成不安全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